2020年3月27日 星期五

買貴退差價!agoda的優惠價格保證申訴心得

先把一個很有用的資訊打在最前面

Agoda台灣的客服電話是:02-87231285



接著進入正題啦~

這是一個在出發前兩天才訂飯店,還厚臉皮凹到最更低價格的故事。

因為新(ㄨˇ)冠(ㄏㄢˋ)肺炎病毒疫情肆虐全世界,早在半年前計畫好要去日本的旅行只好取消。

說實在的取消所有預定好的飯店和機票的當下真的很心痛,不過慶幸的是,台灣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有像其他國家疫情失控,誰都想不到距離病源國這麼近的小島國竟然可以把疫情控制住,直到現在在國內旅遊都還是安全的。

去不了日本,那就先來個國內小旅行吧。



前情提要

說到找飯店,我都用hotels.com、booking.com、agoda這三家居多,雖然已經被「找飯店?trivago」這句廣告台詞深深的洗腦,但反正最低價常常出現在前面這三個網站上,就算有其他更低價的網站我也不想再申請新帳號,所以就直接搜尋啦。

這次我想住礁溪泡個溫泉好好休息,於是我就上了agoda物色飯店,找著找著找到一間不錯,房間看起來很大又很舒服,重點是價格也很棒,再加上我有的信用卡可以再打9折簡直完美到不行,雖然是不可取消的訂單但我一定會去所以沒差,事不宜遲趕快訂下來!

我在出發前兩天的下午才訂好飯店的,在agoda上。


但我是個手很賤的人,就算飯店訂好了我還是會上訂房網站看看價格會不會有變化,於是出發前的前天下午,就讓我發現隔了一個晚上價格又跌了20%啊,整整20%!!


本來是怕房間被訂走所以才趕快下訂的,但過了一個晚上,只差十幾個小時就差了20%!這誰吞得下去啊!!再加上訂單不可取消所以也不可能使出「退訂再重訂賺價差之術」,真的不爽啊!

我發現這個價差的時間是出發前一天的中午12點。

向客服抱怨

於是我就打agoda的客服抱怨。agoda的網站把他們的電話藏得非常好,不是很好找。

這裡直接告訴大家啦,台灣agoda客服電話是:02-87231285



我原本以為會很難打的,新(ㄨˇ)冠(ㄏㄢˋ)肺炎的關係一堆人在取消旅遊要打電話進去。沒想到一下子就接通了,接通後語音系統會要求輸入訂單號碼,所以建議打電話前就把訂單號碼準備好喔。

和客服人員接通後,我敘述了一下我的不滿,只差一天差了20%的價格等等等,客服人員聽我說完後跟我說他了解我的狀況,agoda公司有個制度就是可以「買貴退差價」,他會寄給我寄給我一封信,裡面有個網址,照著網址要求填好資料後附上截圖,按出送出就可以了。

不過其實這網頁agoda的官網就找得到了:
agoda的優惠價格保證補償申請表格 (連結)

填寫申請表格

照著說明填就可以了,沒有什麼難度。不過要注意的是訂單的截圖一定要包含以下幾個項目!

這可以在agoda的「價格保證」制度的說明網頁(點我連結)上找到:

(2023一月截圖)

簡單來說有幾點:
1.住宿的日期和已經成立的訂單必須一樣。

2.必須是同一間飯店(廢話)

3.必須是同樣房型同樣的優惠(比如說同一信用張卡的優惠)

4.或是同樣的價格有更好的服務(比如說有送早餐)。


我送出申訴表單的時間是入住前一晚的下午5點。申訴必須要在入住前一天23:59前完成。

申訴成功!!

當天晚上10點我就收到agoda的回信,信件的主旨是:

Your Best Price Guarantee Claim for Agoda Booking ID XXXXXXXX is approved


申訴被核准了啦,我可以用更低的價格住一晚啦。

不過因為我已經刷卡了,差價退款的部分過幾天才會退刷到原本的信用卡,接著就是開開心心的出發旅遊啦。

在這疫情肆虐,生活心驚膽顫不能出國玩的日子,能用超划算的價格在國內的小旅行算是為數不多的小確幸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