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0日 星期一

微食記 台北信義 沈家涼麵魚丸店 永春站旁的好吃小麵攤

今天想吃點別的東西,所以就繞到平常不常去的街區去逛逛。

從永春站四號出口出來之後,走不遠拐進了一條小巷,就發現了這家麵店。

我一靠近就聞到超香的味噌湯的味道。今晚的晚餐就決定是這裡了!


沈家涼麵魚丸店-菜單



店面不大,算是比較傳統的小麵店,冬天來吃有種格外溫馨的感覺。

店裡面每張桌子都有客人在用餐,等外帶的客人也絡繹不絕,

看來我今天找到一家好店了。來點餐吧

雞絲乾麵

可以做麵、冬粉、米粉、意麵、飯都可以,我今天選的是意麵。
雞絲鋪滿了最上層,但其實不算多。

醬汁的味道不會太重,是黑醋底的醬,有淡淡的酸醋香但絕對不會太強烈。

裡面的胡椒增添了一股「椒香」,再配上沙拉油(還是豬油?),

混著意麵條吃十分順口,好吃。


三合一味噌湯

貢丸、魚丸、還有蛋的味噌湯。
開頭有說到我是被味噌湯的香味吸引進來的,

端上來之後真的是讓我聞的口水直流。

微噌湯老闆是用小鍋煮的,隨時都是最新鮮的狀態,可能是因為這樣所以才這麼香吧。

味噌算是偏甜的口味,我很喜歡,和我最常喝的Sukiya的味噌比起來比較沒有發酵品的味道。

同時也濃郁很多。蛋包熟的剛剛好,貢丸魚丸也很有嚼勁很有味道,裡面還有加碎豆乾取代豆腐,我還是第一次看見。

味噌湯餃

超香的味噌湯搭上小巧的水餃,還不錯。

水餃算是比較清淡的口味,面皮很Q。



我看我以後應該會常常來吃這家店吧


店舖資訊

沈家涼麵魚丸店

電話:02-8789-1624 地址:110台北市信義區虎林街119號(近捷運永春站四號出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