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1日 星期六

夜拍公園裡的呆呆大笨鳥-黑冠麻鷺超近距離觀察

幾年前開始,幾乎每一座公園裡都會出現一隻大鳥,真的很大隻。

牠們總是一動也不動的站在草地上,感覺也不太怕人。 你看牠牠也看你,完全沒在怕。

然後牠突然一個低頭,尖尖的鳥嘴迅雷不及掩耳往草地上一戳,就夾起一條蚯蚓,看得我瞠目結舌。

這些常出現在公園的大鳥鳥,就是黑冠麻鷺(大笨鳥,大呆鳥)

想幫大鳥鳥拍照

以前遇到大笨鳥的時候都只有手機可以拍他,

手機又只有廣角鏡頭,就算黑冠麻鷺再怎麼不怕人,太接近牠牠還是會跑走,

所以都只有拍到一些小小的身影的照片。
大概像這樣。


用大砲拍大鳥鳥

剛好,前陣子在寫《台北101點燈的顏色告訴你今天星期幾!》這篇文章的時候,拍完最後一天的101,身上剛好帶著相機配上長焦鏡頭,

回家的路上又遇到了我們這邊公園的黑冠麻鷺,我就不客氣的蹲在牠前面大概五公尺的地方拍了一堆照片。

不過那時候已經是晚上了,燈光十分昏暗。只能用高ISO(4000)硬拍~所以照片細節有點糊啊

第一張測光的。出沒在公園的巨大(?)生物

一個回眸,模糊了臉龐

左臉

右臉

屁屁

發現獵物

結果咬了一嘴草

各種翹毛照


然後是我最喜歡的一張
覺得好有氣勢,我拍的真好(自己說)。

心得

我從來沒有把黑冠麻鷺拍得這麼清楚這麼大隻過,覺得好有趣。


那天我就蹲在公園裡,拿著相機靠著路燈,一直對著這隻鳥狂拍猛拍,

旁邊剛好有的高中生在等人的樣子,也拿著手機一直往我這方向拍,

不知道是不是跟我一樣在拍鳥,還是在拍「晚上蹲在地上拍鳥」的怪人。

下次再去拍點其他鳥類吧。


喔對了,千萬不要站在黑冠麻鷺的鳥巢底下,很可怕的。


使用相機

PENTAX Q
搭配06 TELEPHOTO ZOOM鏡頭

以上市已經10年的相機來說,晚上能有這種表現應該算不錯了。

延伸閱讀

(1)台北101點燈的顏色告訴你今天星期幾!
(2)玲瓏精品小相機-PENTAX 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