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日 星期二

台北大同 隱身舊大樓的「圓環羽球館」 打羽球的好去處

在台北市打羽球,常去的地方不外乎是運動中心或學校體育館,專門的羽球館就比較少見。這次託朋友的福,讓我發現了一間非常隱密的羽球館。

那天和朋友約在寧夏夜市的尾端、舊圓環美食館附近的星巴克見面。我原本以為是要去大同運動中心,會合後我看了一下手機的地圖,離運動中心明明就還有1.3公里啊,離預約的時間只剩10分鐘,來得及嗎?

想到朋友跟我說:「球場在旁邊而已啊,一下子就到了。一頭霧水的我就跟著他走,然後在一棟大樓前面停了下來
這裡..?這個大樓怎麼看都只是一般的老舊商業大樓,怎麼可能會有球場?

但仔細一看,確實有一個羽球場的招牌:


「圓環羽球5F」

看來是個不得了的地方啊。
進來之後一樓是個舊式的小商場,一個一個櫥窗這樣。可能是我們太早來了都還沒有營業(也可能都沒有在營業了),藍色的鐵捲門都被拉了下來。
裡頭有兩部滿寬敞的電梯,搭上電梯到五樓後出來是這個樣子。
左看右看了一下,左邊是寬敞的平台,原來五樓是這棟大樓的頂樓了。右邊雖然就像照片裡的有「圓環羽球場」的牌子,但乍看之下完全不像有羽球場的樣子。

不過,往前走了幾步往右邊的小走道看,發現了一扇神秘的玻璃門。

喔~原來這玻璃門是拉門,打開之後謎底揭曉!要不是親自走上來真的很難相信商業大樓裡別有洞天,一個腹地不算大,但是設備齊全的羽球場藏在這裡!

從一樓往上看看不出來,但從Google Map的衛星地圖可以看到這棟大樓有個很大的拱形屋頂。
裡頭總共有四面球場,入口進來有三面肩並肩併排,剩下一面在最裡面,是橫向的。

場地之間非常近,場邊的休息空間除了入口這側可以放兩排椅子,剩下的三面牆下都只剩一個人的走道寬度,算是空間緊湊的球場。

更衣室、淋浴間和廁所都集中在進來後的右面,外觀看起來都很簡陋,裡頭我沒有進去所以不知道是什麼樣子。

來說說在這裡打球的感覺。

拱形的天花板高度非常足夠

完全不用怕球打太高會碰到天花板。和一些我去過的小的球場相比,這裡的天花板高度真的很棒。

球場本身:

地板是一般運動中心和學校球場很少見的正式PVC膠底球場,外觀有點舊了但還很堪用,換句話說就是摩擦力還是十分足夠啊!

這種地板起步會很快,但相對的最後一步踩下去完全不會再往前滑,所以和木地板相比,明明是同樣的步伐但移動的距離就這樣硬生生比在木地板上少了一點!

常打木地板的球友(像我)會不很習慣。


四面球場的距離非常近,打得太激動的話可能會滾到別人的球場(?),這點要小心。

另外我們那個場地有些地方有點小皺折沒有很平坦,是不影響跑動啦,只是對場地龜毛如我看了就有點彆扭。

燈光:

這裡的燈光是側邊的懸吊式燈箱,設備滿專業的。

視覺上看起來有點暗,但在場上球的動向可以看得非常清楚沒問題,合格!

週邊設備:

球場裡有一台很陽春的飲水機,球場外頭的管理室有賣水和飲料,也有穿線服務,非常方便。

前面提到的更衣室和廁所從外觀看就比較簡陋,裡面我沒進去就不評論。


價格:

價格其實是比運動中心貴一點的。如下(2023/01/01)擷取自圓環羽球館官方網站。

結論:

在寸土寸金的台北市能有這樣的場地真的是彌足珍貴,雖然設施有點老舊,不想去運動中心人擠人的話這裡倒是一個不錯的羽球秘境。

這天,朋友辦的活動與會者都是新手居多,他問我說跟一堆新手打球會不會很無聊,我笑著跟他說,今天讓我知道這個奇妙的羽球秘境已經就值回票價了(笑)。

場地資訊:

圓環羽球館

官方網站:圓環羽球館(官網)
臉書:圓環羽球館(FB粉專)
LINE @tac1711m
電話 (02)2556-4374
地址:台北市南京西路163號5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