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0日 星期二

微食記 台北信義 一条通壽司 永春店 一條通

最近朋友很推薦一条通迴轉壽司店。

說他是迴轉壽司有點不準確,為什麼會這樣說,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最近幾年都是吃壽司郎、藏壽司和爭先比較多,想說有新的選擇,就去嘗試看看吧~

這天剛好寒流來襲,吃壽司好像有點不夠溫暖。不過一想到生魚片就口水直流,還是頂著冷風,晃晃悠悠的到了一条通永春店。


店內座位的樣子,非常的簡單陽春,沒有什麼多餘的東西。

一条通主打的是所有壽司都是現點現做,再用座位前方的「新幹線送餐系統」送到客人面前。座位前面上下兩排「架子」其實就是送餐的新幹線的軌道。

店員在帶位的時候會特別強調說,東西不可以放在軌道上。簡單來說的話他就是只有直達輸送帶,沒有一直轉圈圈的迴轉壽司。

在座位前面的軌道,有點像廚房裡的儲物架...


點餐和日本主流的幾家迴轉壽司一樣,都是透過座位上的平板點餐。

要看菜單可以點我(臉書粉專連結:一条通@yitiaotong


附上備品和茶包。峰圃茶莊,查了一下好像是滿有名的茶葉行。

茶滿好喝的,但是用茶包的缺點就是會越來越苦啊。

接著我們就開始點餐啦~點完餐之後我們就很興奮的等餐送上來。

進到店裡的時候,店員有說餐點都是現點現做,所以要等一下,但是用平板把第一輪的餐點送出之後,不到兩分鐘,傳說中的送餐新幹線開到了我們面前。
這如果是我小時候一定超愛!!!


接著來介紹我們那天吃的壽司吧。

先說結論:沒有不好吃的。壽司這種東西就是只要食材夠新鮮就好吃,我們那天吃的所有食材都很新鮮。

花枝 (推薦!)

花枝是我個人去吃迴轉壽司的起手式。一条通的花枝非常新鮮好吃!

澎湖海鱺

海鱺雖然是高級魚種,但我覺得做成生魚片沒什麼味道...?

炙燒午仔魚 (推薦!)

最近被中國禁輸入,很夯的午仔魚。炙燒過後很香

生鮭魚肚一貫 (推薦!)

很厚一片的鮭魚。吃起來很過癮,而且很新鮮,有「脆脆的」口感,我很喜歡。

醬燒鮸魚 (推薦!)

稍微google了一下才知的鮸魚是啥,而且好像是滿高級的魚。醬燒甜甜的很好吃,加上稍微烤過之後的鮸魚肉非常搭。

燻鮭

就是普通的燻鮭魚。要說的話今天最不推的就是這道

炙燒日式沙拉鰈魚


起士鮮蝦


胡麻山藥

切得很細的山藥絲和山藥泥,稠稠滑滑脆脆的口感。

焦糖玉子燒


廣島牡蠣手捲 (大大大推!)

牡蠣很大一顆,咬下去會噴汁的那種,又鮮又飽滿,而且只要40元。今天全部最好吃的我覺得就是這一道!!

以下是第二次去吃點的新菜色~

炸蝦親子卷

藏壽司的比較好吃哈哈。飯是冷的但是炸蝦是熱的,外面的天渣香味沒有出來,有點可惜。

炙燒明太子蝶魚



蟹膏生蝦(推薦!)



蟹風味棒



小小心得

大概是這樣啦。那天我們兩個人一餐吃了約600元,和主流的日系品牌差不多價錢。

不過在日本兩大品牌和爭鮮的夾殺之下一条通還可以出一條血路,我覺得不簡單。

喔對,還有一個東西我覺得很好吃:薑片,甜甜的又不會太辣,我覺得是所有迴轉壽司店裡面最好吃的薑片。

店舖資訊

一条通 永春門市
電話:02-2346-0096
臉書粉專連結(內有菜單):一条通@yitiaotong
地址:110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538號一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