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5日 星期日

微食記 台北南港 Trine&Zen微風中研院店 隱藏在森林裡的秘境咖啡廳

我很喜歡帶著我的電腦,到咖啡店裡,找個燈光美又可以看到外面的位置,點杯拿鐵,然後慢慢地玩電腦、打文章。

這天我也是帶著電腦出門了,要去的地方是中研院裡面的咖啡店「Trine&Zen微風中研院店」


路程

基本上進到中研院院區裡之後照著Google Map的導航走就可以到了。

先走到舊大門的椰林大道
然後背對大門,右側人行道上,可以找到「蔡元培紀念館」的路標,下面也貼著Trine&Zen Cafe的標示。走進這個路口。
進來後會看到一條岔路,往左邊的山坡走,上來之後就可以看到咖啡店了。

店內環境

上來之後才知道這家店有多隱密。

店面不大但還滿溫馨的感覺,有很多客人,應該是中研院的老師們,在店裡喝咖啡聊天。

看起來很好吃的麵包
我們找了個角落的位置。點了杯飲料和點心,開始享受午後的悠閒時光。

今日點餐

拿鐵咖啡

有拉花的拿鐵。有打成奶泡的牛奶就是香。

英式玫瑰茶

玫瑰香一上桌就撲鼻而來,尾韻有點澀,配檸檬塔剛好可以中和酸味。

檸檬塔

有點酸,但據我老婆說這不算酸(怕)。塔皮很香。


心得

店裡面其實也有很多簡餐料理可以吃,但因為我們是去吃下午茶的,所以就只有點小點心。

前面有說到這家店在中研院裡的一個小山丘上,周圍都是樹,所以從店裡看出去很像在森林裡,

我在這裡坐了兩個小時,氣氛是很輕鬆的,打字打累了就抬頭看一下外面的樹,喝口咖啡發個呆再繼續打,不知不覺就打完了一篇文章。

如果不想喝咖啡也可以在中研院裡面走走,中研院裡面很像公園,很適合散步。還有櫻花可以看。

有空我一定還會帶著電腦再來這家店耍廢。

店舖資訊

Trine&Zen微風中研院店

菜單連結(取自Google Map)
電話:02-27822238
地址:115台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二段128號(中央研究院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