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7日 星期日

開始coding旅程-Swift Playgrounds

嗨大家,好久不見,荒廢了一陣我又回來了。

今天想和大家分享最近在玩的東西:Swift Playgrounds




在我腦中「我想學程式語言」的想法大概存在了兩年,但一直沒有行動的原因大概有兩個:

1.要學哪種語言?
程式語言五花八門,孰優孰劣初學者根本看不出來。

2.學了程式語言後,想用來寫什麼樣的程式?
辛辛苦苦學了一堆後要幹嘛?想要寫什麼程式?


好啦,說來慚愧,我並沒有完全解決我心中的這兩大疑惑,我既沒有認真去研究學哪種語言好,也沒有決定第一個程式要寫什麼。 不過有天我在閒逛apple的官網時,發現了一個叫做「playgrounds」App。

簡單來說「playgrounds」是apple為了推廣自家的swift程式碼而製作的遊戲教學App。遊戲的目標簡單,玩家要用swift的程式碼控制遊戲中的腳色收集寶石或打開特定開關。

看完官網的簡介我心裡覺得:「好像很有趣!」,比起只是讓黑壓壓的視窗顯示出文字,這樣的學習好玩多了。於是我就在我的iPad安裝了playground,開始我的摳丁人生(coding)。

好啦,寫到這裡只是想告訴大家,別管什麼TOIBE排名了,就算你不知道想要做什麼app也沒關係,

想學,開始學就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