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9日 星期日

iPhone 6s plus 相機抖動 原廠送修心得 原廠相機維修價格

最近我的iphone相機在光源弱的地方對焦時會有「抖動」的奇異狀況,不僅畫面會有奇怪的抖動,鏡頭同時會有「茲~」的聲音,

還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原來手機鏡頭裡真的有「會動的」對焦模組在運作。

雖然只有剛打開相機時會發生,還是很困擾我。拍起來就下面這樣

同時手機電池的續電力也只剩半天多一點,常常一個不留神就少了10%的電,

最煩的像是租了goshare,結果電量剩一半,要是騎到一半沒電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還車。

所以我就決定把手機拿去原廠修啦。

為什麼還要把手機拿回貴鬆鬆的蘋果原廠修理,不選擇比較平價的坊間維修業者呢?

那是因為我曾經把我已經賣掉的iPad拿去坊間的「高評價」維修站維修,雖然問題解決,

但是機子外觀有縫隙,螢幕還有擦不掉的霧化,更換後的零件手感質感都差了原廠一大截,簡直把破壞了ipad的設計美破壞殆盡,所以我才決定不管怎樣都要回原廠修。


去年因為換電池半價的關係,蘋果的官方維修非常難預約,不過現在已經變得非常好預約了。在官網預約好後,我在當天帶著我的iPhone 6s


地下一樓樓梯旁的工作人員報到後,我被導引到超大木桌的空位等維修工程師來。工程師來了之後首先會確認身份,然後問今天有什麼問題,我敘述完相機的問題同時也說想換電池,工程師就幫我記錄到系統上。

我還以為工程師會勸我不要修,然後趁機推銷最新的iPhone11系列,結果他完全沒有提到類似的話題,就安安靜靜地記錄下我的要求。

這點和我以前送修AXUS的產品完全不一樣。總而言之蘋果給我的感覺就是會按照客人的要求維修就是了。

登記完之後,工程師用蘋果的雲端檢查系統當我檢查手機的狀況,花了約10分鐘的時間,檢查完後還拿報告畫面一一跟我解說手機哪裡有問題,或是哪些功能都正常這樣,像是當時我才知道雖然我手機的電池健康度還有82%,但是循環次數已經有1500多次了!

最後也事先報價維修需要花多少錢,每個零件的報價都很清楚,同時也提醒最後需要加5%的稅。

最後讓我最驚訝的是,只要一個小時就可以維修完成(換電池+相機鏡頭),不用把手機留在店裡好幾天!
沒問題後就會要客人在iPad上簽名以示同意,並把手機上的「尋找」功能(尋找我的iPhone)關掉,工程師就告訴我大約一個小時後就可以回去拿手機了。

之後我就去附近的百貨逛逛,過了一個小時回去A13。

取件的時候也是和地下一樓樓梯旁的工作人員報到,跟他說我要「維修取件」,也就是取件不用再上官網預約啦。

然後被帶至木桌等了一段時間,另外一位工程師就會拿修好的手機過來。開機之後他打開「電池」頁面,看到電池健康度100%真的爽,好像換了一台新手機哈哈。

相機的部份因為店裡太明亮了,在維修之前明亮的地方本來就不會有問題就沒仔細試了,工程師跟我說維修的部分都有提供90天保固,回去再慢慢試就可以了。

沒問題後就一樣簽名,然後付款(可以刷卡)。

價格如下:
iPhone 6s Plus電池和相機鏡頭維修的官方報價(2019年底)

就這樣,我的手機復活啦,跟新的一樣。
iPhone 6s Plus再戰10年啦,哼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