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3日 星期三

卡丘的網拍心得0-為什麼選擇網拍當兼職?

  我在蝦皮開了一個網拍賣場,很幸運的存活了下來而且拿到了優選賣家的資格。



  雖然每個月賺的錢不到現在正職工作的一半,但也將近3成了,換句話說網拍讓我的月薪多了30%。

  當初會想做網拍當然也是想多賺點錢,但可以當副業賺錢的方式有百百種,像是買股票啦,下班後兼職啦,做手工藝啦,開Uber等等,最後還是選擇兼職網拍,原因是:


  1.不易大賠 

和股票相比,很難有一天慘賠幾十萬的慘況。副業的初衷就是要賺錢,不會大賠這點真的很重要。


  2.兼顧「興趣」

買了一堆自己喜歡的東西放在家裡,就算賣不出去擺著也爽。賣的東西最好是自己熟悉而且有興趣的這樣才做得長久。


  3. 時間彈性

這應該是大家最想當網拍賣家的原因了,和其他兼職工作相比,不必被強制在固定的時間出現在固定的地點,非常彈性,只要一支手機隨時隨地都可以管理賣場。也不用像股票需要在上班時間緊張兮兮地盯著大盤走向。


  

  4.活化思緒、學習新知

    賣場需要管理和更新,拍照片需要技巧,寫商品文案需要思考,推銷需要策略。網拍起步很辛苦,但無意中會學會很多東西,雖然花時間但總比下班後比都在看電視的好。所以我認為管理網拍可以讓思路保持清晰,讓下班的空閒時間變得有價值。


  5.門檻不高

不用像股票市場要有20萬才能買台積電,不用會說英日語才能當家教。基本上只要有一點本錢,再加上會使用電腦,幾乎所有人都可以成為網拍賣家。


   綜合以上,我決定當網拍賣家作為副業,我買了約5000元的商品起家,一直到今天有了點成績。但我一開始的生意非常慘澹,前兩個月甚至只有1張訂單。

   到底怎麼回事我們下次再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