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7日 星期五

幾乎是用MacBook Pro打電動、灌windows的最佳解決方案(類似bootcamp)

本篇心得使用的是intel CPU的MacBook Pro.如果是M1系列不適用這篇心得。

雖說蘋果的MacBook系列絕對不會被定義在遊戲用的電腦,但一樣米養百樣人(亂用),

電腦就是一種你愛怎麼用就怎麼用的工具,要拿來玩遊戲當然沒問題。
目前的PC主流遊戲平台Steam雖然支援macOS,但很多遊戲只支援Windows,更別說macOS在10.15之後連32位元的程式都不支援

所以說,如果要用Mac玩遊戲,建議直接Mac裡安裝windows。

什麼?很多人說在mac裡裝Windows是很愚蠢的行為?

我是覺得能把手上的工具功能最大化,能一機兩用是非常聰明的選擇,好win10不裝嗎?

好啦,信仰問題不是本篇重點,回到主題,

目前安裝在Mac裡安裝win10的方法有幾種:


1.使用Mac內建的「啟動切換輔助程式」(即Boot camp)

2.安裝虛擬桌面

3.買現成的windows外接硬碟(GameToGo)

4.自己把windows安裝到外接硬碟


上面幾種方法,我都附上了其他部落格前輩的超詳細教學,我在這就不多做介紹。

我選擇的方法是第四種:

直接把win10安裝到外接硬碟

理由

我最一開始其實是用Boot camp,但我的MacBook Pro硬碟容量只有256GB,

windows 10安裝完就要用掉50GB,再加上現在的遊戲容量動輒20GB,

別忘了還有原本的macOS在裡面,原生硬碟根本沒辦法應付兩個作業系統。

選項2和選項1一樣,最大問題就是硬碟空間不夠用,而且parallel desktop是依附在macOS以下執行,執行的效能較差,而且價格很貴啊!


選項3很有趣,就這是個現成的windows外接硬碟,不用安裝,不怕硬碟不夠大,買來插上Mac就可以爽爽用了,

但因為價格超級高昂,再加上我已經有win10的序號,所以決定自己做win10的外接硬碟。

硬碟選擇

我的MacBook Pro外接的USB type C Port可以支援到USB 3.1 Gen 2或是Thunderbolt 3,

照這個規格去買外接硬碟就對了。

最後選擇的是ASUS ROG Strix Aron 外接盒

選他的原因是因為夠帥夠騷(?),超有質感又散熱佳的的鋁合金的材質,支援到1000MB/s的傳輸速率。



然後再搭配上美光Crucial的P2 SSD 1TB,選他的原因是因為相對便宜而且有五年保固,

對了,因為我選的那個外接盒買的當下不支援P5的控制器所以才選P2。


實際使用

安裝好windows之後用這顆硬碟開機,使用上完全和windows筆電沒什麼兩樣啊。
然後來看看這個硬碟的效能。主要的速度限制還是在外接盒,理論值只能到10Gbps(1250MB/s),

實際上就像照片所說的1000MB/s左右,沒能發揮Crucial P2原生的3200MB/s。但我已經非常滿意了。


接著把我常玩的Steam,暴雪平台,RO等等全部灌進去,全部都可以正常執行爽爽玩!

用外接盒的缺點

至於缺點嘛,最大的缺點就是要佔用一個USB孔

我的電腦USB Port已經夠少了,再加上玩遊戲一定要插著電源,

也就是說根本沒有額外的USB Port可以接其他周邊。如果想要接習慣的鍵盤滑鼠,就要再買USB hub。

而且要買支援USB 3.1 Gen 2的Hub,又是一筆花費。


再來,外接硬碟接著一條線在電腦上,看了很阿雜,如果臨時要移動電腦很不方便。

然後就是對應windows鍵的"command"和對應alt的option鍵的位置和一般windows鍵盤相反,常常按錯啊。


雖然如此,使用這個方法絕對是利大於弊啦,有玩steam或需要用windows需求的朋友不仿試試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